首页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成功参与承办...
 
   友情链接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昌教授在国际SCI&SSCI期刊Energy发文
[作者:中心  发表时间:2022-08-23  阅读:

 


 

近日,公共财政研究中心人员、财政与税务学院财政学系方国昌教授作为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在SCI&SSCI(双检索)一区国际期刊《Energy》发表论文1篇,题目为《Can environmental tax promote renewable energy consumption? — An empirical study from the typical countries along the Belt and Road》。

该论文基于一带一路典型国家,研究了环境税对可再生能源消费的短期和长期影响,从可再生能源角度探索了环境税对环境质量的影响机制:(1)短期来看,由于这些一带一路国家环境政策松紧程度不同,环境税对可再生能源消费的影响不尽相同,但总体具有抑制作用;(2)长期来看,环境税对可再生能源消费具有显著的促进作用,并且这种影响是波动的;(3)环境税与可再生能源消费之间存在着双向因果关系,这表明政策制定者在拟定环境政策时要更多的考虑这种内在机制,以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来源:财政与税务学院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2012 版权所有:南京财经大学公共财政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文苑路3号 邮编:21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