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成功参与承办...
 
   友情链接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成功参与承办“宏观政策、微观改革与财税热点问题”学术研讨会
[作者:中心  发表时间:2022-08-16  阅读:


 

2022年8月13日,由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南京财经大学财政与税务学院和公共财政研究中心承办的“宏观政策、微观改革与财税热点问题”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财政与税务学院院长、公共财政研究中心主任朱军教授主持。

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陈小亮博士、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秦雪征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吴一平教授、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周颖刚教授。此次研讨会围绕宏观政策、微观改革与财税热点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首先,朱军教授对各位参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向与会专家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和本次研讨会的主要议程安排与研讨内容。

 

 

中国社会科学院陈小亮博士做了题为《结构政策的内涵、意义与实施策略:宏观政策“三策合一”的视角》的学术报告。陈小亮研究员从结构政策的内涵、意义入手,说明了结构政策、结构性政策和结构性改革的区别,结构政策的调控目标更丰富。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秦雪征教授分享了论文《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卫生经济学评估——以四川省总额预付制度改革为例》。文章运用双重差分法和事件分析法识别出总额预付制改革的因果效应以及其随时间的动态变化,从医疗机构层面和患者层面分析总额预付制实施后对医疗费用和医疗质量的影响。

 

上海财经大学吴一平教授分享了《纳税信用的供应链传导效应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指出供应链是有效的纳税信用传导途径、纳税信用对于新增供应关系是重要的。相较于纳税信用的负向规划,正向规划与政策宣传对供应商的纳税遵从或有更大的提升空间。

 

厦门大学周颖刚教授分享了《土地市场资本结构与城投平台多元化投资》,文章构建了地方政府土地市场资本机构变量,研究地方政府在土地市场融资行为及其影响。

本次线上学术论坛有六十多名校内外研究财税问题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专家们的观点引起老师同学们的活跃讨论。本次研讨会圆满完成所有交流议程。

最后,朱军教授致闭幕词,感谢各位专家对宏观政策和微观改革、财税热点问题提供的前沿思想和深入研究。

来源:财政与税务学院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2012 版权所有:南京财经大学公共财政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文苑路3号 邮编:21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