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成功参与承办...
 
   友情链接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昌教授在国际SCI&SSCI期刊Applied Energy发文
[作者:中心  发表时间:2022-08-23  阅读:

近日,公共财政研究中心人员、财政与税务学院财政学系方国昌教授作为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在SCI&SSCI(双检索)一区国际期刊《Applied Energy》发表论文1篇,题目为What drives urban carbon emission efficiency? – Spatial analysis based on nighttime light data》。

该论文探索了城市碳排放效率提升的影响因素。研究结果表明:(1)碳排放低效率聚集区域由东部沿海向西南地区迁移,最终形成中原城市群和川渝城市群两个低效中心;(2)城市人口聚集、经济发展和研发投入有效提高了碳排放效率,但是工业规模和集聚产生了不利影响;(3)制造业集聚对本地碳排放效率有负面影响,对周边地区有警示作用,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的协同发展可以显著抑制工业对城市碳排放效率的负面影响。本文为区域协调发展机制中经济增长与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有益的政策启示,表明加强产业协同可以有效提高城市绿色生产效率。

 

来源:财政与税务学院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2012 版权所有:南京财经大学公共财政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文苑路3号 邮编:21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