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成功参与承办...
 
   友情链接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昌教授在国际SCI&SSCI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发文
[作者:中心  发表时间:2022-08-23  阅读:

 


 

近日,公共财政研究中心人员、财政与税务学院财政学系方国昌教授作为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在SCI&SSCI(双检索)二区国际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发表论文1篇,题目为How to advance China’s carbon emission peak?— A comparative analysis of energy transition in China and the USA》。

该论文基于中美能源转型驱动因素和转型路径的对比分析,预测不同结构调整情景下中国碳达峰年份。研究发现:(1)提高能源强度将抑制碳排放的持续增加,经济增长和人口扩张将促进碳排放量的持续增加,能源消费结构和产业结构对中美两国碳排放量的作用效果有明显差异;(2)除2015年中国工业发展对碳排放的作用由正转负外,交通运输业、金融服务业等产业的发展均与碳排放量成正相关,但美国产业发展的综合水平与碳排放呈负相关;(3)基准情景下,中国基本可于2030年完成碳达峰目标;调整产业结构可提前至2028年完成;同时调整产业结构和能源消费结构,可在2025年实现碳达峰。

 

来源:财政与税务学院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2012 版权所有:南京财经大学公共财政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文苑路3号 邮编:21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