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成功参与承办...
 
   友情链接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研究人员刘亮亮博士在SSCI期刊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Planning and Management发文
[作者:中心  发表时间:2022-06-08  阅读:


 

近日,公共财政研究中心人员、财政与税务学院税收学系刘亮亮博士以第一作者在SSCI期刊《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Planning and Management》(2022年第8期)发表论文1篇,题目为《How does vertical fiscal imbalance affect energy consumption in China?》。该论文讨论了财政纵向失衡对能源消费的影响。研究发现: 1)财政纵向失衡导致能源消费的上升,且这种效应存在明显的地区异质性;(2)财政纵向失衡通过抑制产业结构升级进而正向作用于能源消费;(3)财政纵向失衡对能源消费的影响依赖于转移支付,即转移支付强化了财政纵向失衡对能源消费的正向作用。

 

以通讯作者在SSCI期刊《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Planning and Management》(2022年第8期)发表论文1篇,题目为《Intergovernmental fiscal transfers and CO2 emissions in China》。该论文讨论了财政转移支付对碳排放的影响。首先,构建内生增长模型,经过求解发现财政转移支付与环境污染(碳排放)之间存在倒U型关系。其次,利用中国实际数据进行实证检验,发现: 我国省际间碳排放具有显著的正空间相关效应,表明一个地区碳排放的增加提高了空间相关地区的碳排放;财政转移支付与碳排放之间确实存在倒U型关系。

刘亮亮博士已经录用或刊出SSCI检索论文多篇,另有多篇论文在国际期刊(SSCI)上处于返修返回状态。

 

来源:财政与税务学院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2012 版权所有:南京财经大学公共财政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文苑路3号 邮编:21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