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成功参与承办...
 
   友情链接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朱军教授应邀参加“十四五时期的中国经济:新阶段、新机遇和新挑战”学术研讨会—暨《财贸经济》创刊40周年座谈会并做专题报告
[作者:中心  发表时间:2020-10-19  阅读:


 

20201018日,公共财政研究中心主任、财政与税务学院院长朱军教授应邀参加了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主办、《财贸经济》编辑部承办的“十四五时期的中国经济:新阶段、新机遇和新挑战”学术研讨会—暨《财贸经济》创刊40周年座谈会。此次学术研讨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和交流。此次会议在北京市召开,由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财贸经济》副主编担闫坤任此次的会议主持人,由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财贸经济》主编何德旭发表欢迎致辞,高培勇代表院系发表了欢迎致辞,同时历届的《财贸经济》主编张卓元、江小娟、裴长洪也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开幕式过后,6个代表嘉宾进行了主题发言。

除了上午的主题发言,下午14点—1630分还设置了“完善编辑部制度建设和提升办刊水平的建议”、“外审制度改进的方向和办刊经验交流”、“学术文章选题与学术规范”3个分论坛。

在下午的“学术文章选题与学术规范”分论坛上,朱军教授分享了论文选题的四性、发表打磨的三要求、学术规范的四个方面等与学术规范有关的一些自己的见解。朱军教授认为论文选题的四性应当是(1)适度性:所谓适度性,是指论文的选题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2)可行性:指题目所需要的资料、数据、文献能否找到。特别是数据。(3)价值性:中西方不一样,中国是大政府、西方是小政府——各种议题可能有政策传导——如CEO的脸宽vs 股价?(4)问题性:西方解释、介绍因果关系,就一个故事;中文选题研究,机制、对策的反馈。

 

 

所谓的发表打磨的三个要求则是:(1)内部反复讨论:在合作时应当与本单位同行反复讨论、打磨,多听他人的意见。(2)会议论坛交流:多参加会议论坛,多去听取校外专家学者的意见。(3)从审稿人那听取意见。

所谓学术规范的四个方面则是:(1)格式规范。(2)引用规范。(3)理论自信。(4)创新规范

 

在分论坛的会议上,中国社科院《财贸经济》杂志社的编辑也与朱军教授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来源:财政与税务学院(公共财政研究中心)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2012 版权所有:南京财经大学公共财政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文苑路3号 邮编:21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