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成功参与承办...
 
   友情链接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2020.7.5-7.15高级财政与宏观DSGE建模与编程研究生暑期学校圆满落幕
[作者:中心  发表时间:2020-08-12  阅读:

 

 

 

2020715日,为期11天的高级财政与宏观DSGE建模与编程研究生暑期学校圆满落幕。本次暑期学校邀请对外经贸大学兰弘助理教授作为主讲,为全国各地的研究生讲授有关DSGE建模与编程的相关知识,部分高校老师也全程参与此次课程的学习。

本次暑期学校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兰老师首先介绍了RBC模型,并细致地讲授了RBC 模型的构建过程。其次,兰老师由RBC模型过渡到NK模型,对其建模过程也做了详细地介绍;第二部分兰老师主要介绍了DSGE模型的求解过程,并对编程中的具体技术手段进行讲解。在授课过程中,兰老师还对部分code进行详细地解释。

此外,本次暑期学校还举办了多次学术交流活动。分别邀请南京财经大学财政与税务学院朱军教授、叶兵老师、江豆老师,南京大学贾鹏飞助理教授,山东大学陈言副教授分享对于DSGE建模以及宏观经济研究等方面的见解。

 

 

 

 

本次暑期学校得到了各位老师和同学的热烈反响。在暑期学校正式结课时,各位学员对朱军老师、兰弘老师以及主办方南京财经大学财政与税务学院/公共财政研究中心表示由衷地感谢!

以下为部分学员的心得体会。

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马斌峰答谢感言:

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生陈川祺答谢感言:

 

来源:财政与税务学院(公共财政研究中心)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2012 版权所有:南京财经大学公共财政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文苑路3号 邮编:21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