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成功参与承办...
 
   友情链接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研究人员朱军教授在经济学重要期刊《金融评论》发表论文
[作者:中心  发表时间:2019-11-27  阅读:

 


 

公共财政研究中心主任、财政与税务学院院长朱军教授在国内经济学重要期刊《金融评论》2019年第4期发表封面论文《财政-货币政策的协调配合:理论综述与展望》,全文约1.2万字。

《财政-货币政策的协调配合:理论综述与展》,一文全面综述了中国财政-货币政策的理论研究,展望了未来研究的拓展路径,指明了中国未来财政-货币政策协调的未来之路。该文摘要如下:一般而言,货币政策调节通货膨胀水平,财政政策调节社会总产出水平。然而经济系统中各种扭曲、摩擦的存在可能会弱化财政、货币政策的作用效果和功能,甚至扭转作用的方向。但基本的经济原理告诉我们: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总是相互作用的,两者共同决定着经济中的总需求和总物价水平。因此,财政-货币政策的协调配合问题,自然成为宏观经济学研究的核心问题之一。结合近年来关于财政-货币政策协调配合研究的理论思考与政策反思,以及所采用研究方法的演进,本文从IS-LM模型的总量调节框架、政策主体的博弈视角、规则协调的DSGE框架等方面,综述了财政-货币政策协调配合的研究脉络。随后,本文展望了未来财政-货币政策协调配合研究的多个方面。最后,结合中国政策实践中的现实问题,本文提供了未来中国财政-货币政策协调配合的政策取向。

 

 

 

多年来,朱军教授一直站在科研、教学的第一线,在财政-金融结合领域、地方债务问题、中国宏观财政政策建模等方面发表了一系列的高水平论文,研究成果丰硕。目前有多篇中英文论文在一流期刊审稿、R&R或是终审阶段。

 

来源:财政与税务学院(公共财政研究中心)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2012 版权所有:南京财经大学公共财政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文苑路3号 邮编:21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