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成功参与承办...
 
   友情链接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主任朱军教授当选中国财政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理事
[作者:中心  发表时间:2019-10-17  阅读:

 

 


 

20191010,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召开中国财政学会2019年年会暨第22次全国财政理论研讨会。此次会议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国财政系统、财经理论界和财政业务管理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和业务骨干共计400人参加会议


 


会议中财政部党组书记刘昆部长,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中国财政学会会长楼继伟、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新时代下的财政学会正稳步地发挥着对社会经济的作用与贡献。更好地调动了财政领域专业学者的积极性,为促进财政科研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另一项进程是中国财政学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的换届选举。其中,南京财经大学公共财政研究中心主任、财政与税务学院院长朱军教授当选为第十届中国财政学会理事。

此外,在20197月由山西财经大学主办的第30次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讨会上,朱军教授当选为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理事。

 

 

1:中国财政学会简介

中国财政学会经中国社会科学院批准于1979年正式成立,在民政部登记注册,主管部门为财政部。中国财政学会的宗旨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贯彻百家争鸣、学术民主的方针,积极组织和推动社会各方面力量研究财政科学,为繁荣我国财政事业,为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速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

2: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简介

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是19867月由财政部部属院校(上海财经学院、中央财政金融学院、湖北财经学院、辽宁财经学院、江西财经学院)发起成立的。旨在为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提供理论探讨和经验交流的平台,致力于推动全国财政学教学改革与理论研究的学术团体。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是研究高校财政学教学改革、学科建设、财政理论与实际问题、推进教学改革的群众性学术团体。

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其规模已经由最初的财政部部属院校发展到覆盖了全国的60余所高校,且规模仍在不断扩大。三十多年来,研究会紧紧抓住财政学教学改革这一主题,通过研讨会交流、校际间教学改革课题合作等形式,就各时期高校财政学教学改革与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进行广泛的交流和探讨。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是财政学教学研究和经验交流的平台,在财政学界享有盛誉。通过研究会提供的平台,全国各兄弟院校汇聚一堂,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对于推动我国高校财政学教学改革和理论研究的蓬勃发展发挥着积极作用,在财政学界享有很高的声誉和影响力。

 

来源:财政与税务学院(公共财政研究中心)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2012 版权所有:南京财经大学公共财政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文苑路3号 邮编:21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