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成功参与承办...
 
   友情链接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研究人员朱军教授在国内经济学权威期刊《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发表论文
[作者:朱军  发表时间:2019-09-04  阅读:


 

公共财政研究中心主任、财政与税务学院院长朱军教授在国内经济学重要期刊《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19年第9期发表论文《一种策略博弈式DSGE模型的设计及其应用》,全文约1.2万字。

《一种策略博弈式DSGE模型的设计及其应用》,一文将政策博弈问题置入动态随机一般均衡模型(DSGE),形成新的动态分析方法。研究方法方面DSGE中引入策略博弈,求解合作均衡、纳什均衡下的均衡问题。在应用时用补偿方差微观指标进行福利评价。该文研究发现:在研究政策主体的规则博弈时,含有策略博弈的DSGE模型更具有优势。政府部门和监管机构需较多地协调、合作,促进决策部门对其他目标的认识,避免在战略互动中潜在的福利损失。该文核心的研究创新包括:利用非线性结构方程和决策者的非线性目标函数求解一般均衡系统的优化问题。在应用时通过策略博弈方法分析财政部门和中央银行的协作与冲突。该文突出的研究价值:为中国财政-货币政策的协调配合及其具体的配合内容提供决策参考

 

多年来,朱军教授一直站在科研、教学的第一线,在财政-金融结合领域、地方财政问题、中国宏观财政政策建模等方面发表了一系列的高水平论文,研究成果丰硕。目前有多篇中英文论文在一流期刊审稿、R&R或是终审阶段。

 

来源:财政与税务学院(公共财政研究中心)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2012 版权所有:南京财经大学公共财政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文苑路3号 邮编:21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