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成功参与承办...
 
   友情链接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邀请上海财经大学刘小川教授作学术专题讲座
[作者:佚名  发表时间:2014-12-22  阅读:
 

 

20141217日下午,公共财政研究中心、财政与税务学院邀请了上海财经大学中国公共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小川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新《预算法》解读”的学术专题讲座。讲座由公共财政研究中心主任、财政与税务学院副院长黄斌教授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小川教授首先系统梳理总结了1994年至今《预算法》修订的历程,并从编制依据、收入安排规则、预算调整、预算审查、预算监督、地方债管理和违法责任追究六个方面对新《预算法》的修订展开了详细阐述。进而,刘教授对新《预算法》在预算原则、预算模式、预算收支范围、预算绩效、预算公开、转移支付制度、预算审查、超收和短收、综合财务报告等方面的创新意义和实践问题展开了深入分析。

讲座结束后,刘小川教授与在会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就国家资产负债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预算协调、绩效预算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学术交流。

 

来源: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2012 版权所有:南京财经大学公共财政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文苑路3号 邮编:21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