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成功参与承办...
 
   友情链接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邀请北京大学中国财政教育科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刘明兴教授进行专题学术讲座
[作者:佚名  发表时间:2014-12-10  阅读:
 

 

2014年12月5号上午,南京财经大学公共财政研究中心、财政与税务学院邀请了北京大学中国财政教育科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刘明兴教授作了题为《中国财政体制变迁的政治逻辑》的学术专题讲座。讲座由公共财政研究中心主任、财政与税务学院副院长黄斌教授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刘明兴教授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过程,讲解了当前财政体制形成的内在原因;刘教授认为财政体制在分权与集权形态之间的互变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地方政治格局构成的影响。刘明兴教授从政治经济学视角出发,突破了以往多从经济管理的视角分析既成的财政体制,角度新颖、见解独到、语言幽默,讲座现场气氛活跃。

讲座结束后,黄斌教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老师和同学们不仅认真听取了刘教授独特而深刻的讲解,而且就“民生财政”与“民主财政”等议题与刘教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讨。

来源: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2012 版权所有:南京财经大学公共财政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文苑路3号 邮编:21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