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成功参与承办...
 
   友情链接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钟宇平教授应中心邀请进行学术专题讲座
[作者:佚名  发表时间:2014-06-19  阅读:

2014618号上午,公共财政研究中心邀请了香港中文大学钟宇平教授作了题为《At what cost: financing cooperation in education(发展合作的教育财政思考)》的学术专题讲座。讲座由公共财政研究中心主任、财政与税务学院副院长黄斌副教授主持,我院蔡军教授、田志刚副教授、毛翠英副教授、苏建博士等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钟教授从生物学、心理学、社会学、行为经济学等跨学科视角解释了合作发展的必要性,并结合当今经济学前沿理论与观点,从突破新古典经济学与现代主流经济学的角度阐释了自己对教育财政支持合作发展的观点,并系统深刻地分析了教育财政效率、公平、充足三大基本原则在具体政策制定与实施中的应用

整场讲座气氛活跃,老师和同学们不仅认真听取了教授的独特而深刻的讲解,而且就义务教育学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最后,黄斌主任对讲座进行了精彩的点评。除南京财经大学外,钟教授此行还将在南京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做专场学术报告。

附:钟宇平为国际知名的教育经济学专家。国际劳工组织中国劳工培训立法组织、世界银行中国高等教育等项目的高级顾问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客座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教育财政的效率与公平、中国教育与经济发展、职业教育培训等。

来源: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2012 版权所有:南京财经大学公共财政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文苑路3号 邮编:21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