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成功参与承办...
 
   友情链接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公共财政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邀请赴俄罗斯进行学术交流与实地调研
[作者:佚名  发表时间:2013-09-26  阅读:

公共财政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邀请赴俄罗斯进行学术交流与实地调研

   

 

 

 

 

        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UNESCO INRULED)的邀请与全额资助,南京财经大学公共财政研究中心主任黄斌副教授、中心研究人员田志刚副教授于2013年9月16日-22日,参加了由“Inter-country Policy-oriented Comparative Studies on Technical and Vocational Education for Rural Development in the Transition Countries, China and Russia: Policy Responses and Innovative Practices”课题组组织的中国学者团赴俄罗斯莫斯科、喀山、阿尔梅季耶夫斯克、阿兹纳卡等地区和城市进行学术交流与实地调研访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与俄罗斯国家研究型大学—高等经济大学于2010年共同启动多国国际合作项目,该项目业已完成了在相关国家的入户调查、数据采集和分析,及研究报告。根据项目计划,2013年中俄项目组分别组织对项目试验区的访问并举办国际研讨会。2013年5月份来自俄罗斯项目试验区之一的阿兹纳卡地区代表访问了中国。2013年9月16日-22日,中方项目代表团对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以及阿兹纳卡地区进行了回访,并参加了在两地举办的学术研讨会。
  由来自于中央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单位代表组成的中方代表团首先参加了由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组织的项目研讨会,中俄代表就中俄职业教育以及农村教育的发展及面临的挑战等进行了热烈认真的研讨。研讨会上,公共财政研究中心主任黄斌副教授做了题为“General education, vocational education and individual income in rural China”的学术报告,田志刚博士做了题为“中国职业教育财政政策:现状、前景及选择”的学术报告。随后,中国代表团赴阿兹纳卡地区参加了“教育促进农村发展国际研讨会”,黄斌主任做了题为“Rural Students’ Intention for the Vocational Secondary Education and its determinants: A survey of three provinces in China”的学术报告。

      中国代表团在俄罗斯期间还实地调研了莫斯科、阿尔梅季耶夫斯克市和阿兹纳卡地区的二十余所幼儿园、小学、普通中学,及中高等职业学校/院,并受到了阿尔梅季耶夫斯克市长、阿兹纳卡地区行政执行长官和鞑靼斯坦共和国教育部副部长的接见。本次合作项目得到了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教育部的高度关注,在首府喀山,共和国教育部副部长与中国代表团认真讨论了项目的实践意义和后续工作安排,赞扬了课题研究在促进鞑靼斯坦共和国未来普通和职业教育制度改革所具有的积极作用。

来源: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2012 版权所有:南京财经大学公共财政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文苑路3号 邮编:21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