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成功参与承办...
 
   友情链接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研究人员徐超博士在经济学重要期刊《财经研究》发表学术论文
[作者:佚名  发表时间:2018-02-28  阅读:
 

 

中心研究人员、财政与税务学院财政系副主任徐超博士,在经济类重要期刊《财经研究》201712期发表论文《外出务工经历、社会资本与返乡农民工创业——来自CHIPS数据的证据》,全文约1.7万字。

该文借助CHIPS微观调查数据系统评估了外出务工经历对返乡农民工自主创业的影响。研究发现,外出务工经历显著提高了农民自主创业的概率。在处理了遗漏变量和外溢效应等内生性问题后,结果依旧稳健。在基本结论的基础上,本文对社会资本的中介作用进行了实证检验。结果发现,与留守本地农民相比,有过外出务工经历的农民社会关系网络更加广泛,且更容易获取创业资金、客户资源和经营许可。此外,本文进一步考察了外出务工经历对不同类型创业项目的异质性影响。具体来看,外出务工经历对初始投资规模较小和以发展为目的创业项目影响显著,对初始投资规模较大和以生存为目的的创业项目无明显作用。本研究不仅有助于解释不同类型农民在创业决策上存在的巨大差异,还为当下政府支持返乡农民工创业提供了可借鉴的理论依据。

徐超博士近年来主要关注公共转移支付、财政体制改革、农民工创业等重要经济社会问题,在相关领域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

 

 

来源: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2012 版权所有:南京财经大学公共财政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文苑路3号 邮编:21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