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成功参与承办...
 
   友情链接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研究人员程瑶教授在国内经济学权威期刊《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发表论文
[作者:佚名  发表时间:2018-02-27  阅读:
 
 
 

中心研究人员、财政与税务学院税务系主任程瑶教授在国内经济学重要期刊《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18年第2期发表论文《税收优惠对企业研发投入的政策效应研究》,全文约1.2万字。

《税收优惠对企业研发投入的政策效应研究》,一文运用2015年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A股主板)的面板数据,采用倾向得分匹配法(PSM),并对比传统OLS回归方法,估计不同税收优惠方式对企业研发投入的政策效应。研究发现,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研发投入量及企业研发投入强度具有激励作用,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与税率优惠并用、税率优惠三种优惠方式,激励效应依次递减。该文采用倾向得分法,将未享受税收优惠的企业作为享受税收优惠企业的反事实结果,对比分析税收优惠政策对样本产生的净效应,定量分析了税收优惠对企业研发投入的政策效应。

多年来,程瑶教授一直站在科研第一线,在税收理论与政策、税收经济分析等方面发表了一系列的高水平论文,研究成果丰硕。

来源: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2012 版权所有:南京财经大学公共财政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文苑路3号 邮编:21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