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成功参与承办...
 
   友情链接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公共财政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应邀参加首届中国教育财政学术研讨会
[作者:佚名  发表时间:2015-11-03  阅读:
 

受北京大学中国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CIEFR)的邀请与资助,南京财经大学公共财政研究中心主任黄斌教授、中心研究人员管永昊副教授和汪栋博士于20151026-28日,参加了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召开的首届中国教育财政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中国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成立10周年庆典。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日程中,由来自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波士顿大学、英国牛津大学、日本国立筑波大学、一桥大学、俄罗斯高等经济研究大学、芬兰教研究所、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世界银行和联合国儿基会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对当前国内外教育财政研究中的前沿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在27日上午召开的中国教育财政学术论文交流会上,公共财政研究中心主任黄斌教授做了主题为《“省直管县”改革与县级地方小学教育财政支出:基于准实验研究设计》的发言,并对研究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与参会者进行了讨论。随后,在28号下午的高等教育成本费用管理制度改革专题座谈会上,黄斌教授针对教育支出功能分类改革的试点经验进行了总结报告。

在会议上,经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财政专业委员会的提名和选举,我中心黄斌教授、管永昊副教授和汪栋博士入选中国教育财政专业委员会会员,其中管永昊副教授入选为理事会理事,黄斌教授作为唯一一位地方院校的代表,成功入选为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近年来,公共财政研究中心科研团队在教育财政特别是义务教育财政领域的研究已形成一系列成果,在国内教育财政领域产生一定影响力,中心主任黄斌教授于20155月被北京大学中国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特聘为客座研究员。目前,公共财政研究中心科研团队承接和在研的课题项目包括:教育部《中国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项目中义务教育财政部分的研究工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亚太办事处(驻曼谷)委托的《环太平洋地区义务教育财政发展状况》项目里中国部分的研究工作、教育部和财政部联合委托的《义务教育支出功能分类改革》项目(与北京大学中国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合作)的研究工作。

来源: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2012 版权所有:南京财经大学公共财政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文苑路3号 邮编:21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