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成功参与承办...
 
   友情链接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邀请北京大学 国家发展研究院赵波博士作《Business Cycles during Structural Change》专题报告
[作者:佚名  发表时间:2018-05-29  阅读:
 

2018528日下午,应公共财政研究中心的邀请,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助理教授、挪威奥斯陆大学经济系经济学博士赵波来我校作题为《Business Cycles during Structural Change》的学术讲座。讲座在德经楼四楼公共财政研究中心举行,由公共财政研究中心主任、财政与税务学院副院长朱军副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通过对大量数据的处理与分析,赵波博士将得出的相关结论,通过图表形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美国的就业和产出存在高度的相关性,而中国总就业波动性远低于经济波动性,相对于美国较为平滑。进一步细化分析,赵波博士指出:GDP上升时,农业就业增速下降,农业和农业就业呈现此起彼伏的关系;农业就业人口比率呈下降趋势,当经济衰退时,中国农业就业人口比重下降变缓,美国下降也变缓;发达国家呈现就业顺周期,发展中国家呈现就业逆周期;对此的一个解释是:中国农业资本深化较低,发达国家农民的劳动生产率较高,甚至高于工人的劳动生产率。

讲座结束后,参加学术报告会的我院师生踊跃提出问题并与赵博士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朱军副教授就此次讲座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总结。

 

附:赵波博士简历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等课题,曾获得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等荣誉。在“Review of Economic Dynamics”、“Economic Theory”、“Economics Letters”、《金融研究》、《经济学(季刊)》等国内外经济学权威和重要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来源: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2012 版权所有:南京财经大学公共财政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文苑路3号 邮编:21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