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成功参与承办...
 
   友情链接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梁冲博士 访问公共财政研究中心
[作者:佚名  发表时间:2018-04-03  阅读:
 

 

为了促进中心的学术水平向国际化、高端化发展,营造更加一流的学术氛围,201842日上午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Karlsruher Institut für Technologie,缩写KIT)梁冲博士应邀访问公共财政研究中心。梁冲博士目前有多篇工作论文在国际一流期刊审稿中,对于理论计量、经济模型构建、高级智能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等方面都有很深入、系统的研究。

此次交流中,梁冲博士给我们介绍了不同国家的学术研究动态、当前应该关注的国际学术热点问题,使我们认识到国外学术研究的高标准、严要求,须提高严谨的学术态度。随后,梁博士着重指导感兴趣的研究生一定要打好数学基础,“千层之台,起于累土。万里之行,始于足下”。

随后,梁冲博士与感兴趣的研究生进行了亲切交谈,主要讨论的问题在于——应该怎样学好计量经济学、实证研究,并介绍了可以参考的学术教材和课程,此次交流促进了彼此在学术上的交流和认知。最后,朱军主任对梁冲博士的到来再次表示欢迎,并预邀梁冲博士下次来中心做《机器学习及其在财政、经济中的应用》报告。

 

来源: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2012 版权所有:南京财经大学公共财政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文苑路3号 邮编:21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