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成功参与承办...
 
   友情链接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主任朱军副教授应邀参加《中国工业经济》2018(春季)高端前沿论坛
[作者:佚名  发表时间:2018-03-28  阅读:
 

 

2018324-25日,公共财政研究中心主任、财政与税务学院副院长朱军副教授接受邀请参加了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联合主办的《中国工业经济》2018(春季)高端前沿论坛。

此次学术研讨会就新时代下如何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增强经济质量优势展开深入讨论。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书记张其仔主持并揭开此次研讨会开幕式,在会议开幕式上,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中国社会科学院王晓明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洪俊杰等嘉宾分别做开幕致辞,表达了对此次研讨会积极充分的肯定和热切期望。在各个阶段的学术报告中,此次研讨会分别在创新驱动战略、人工智能、中国经济新动能、中国特色管理理论、供给端深入解析等学术领域做了主题演讲。在论文研讨阶段,平行会场设十二个分论坛,分论坛涵盖了国际贸易、互联网经济、货币金融、区域经济、基础设施、技术创新、资源配置、国际贸易等学术领域广泛而深远,各位专家、学者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入的思想上的交流,真正就如何综合提高我国供给体系质量、增强经济质量展开了深度讨论。

论坛中,朱军主任参加了“货币金融”分论坛的研讨,并在论坛会上报告了合作论文《债务可持续、金融稳定与中国宏观审慎政策研究》,提出将政府债务的可持续性问题背后的财政压力、金融稳定问题纳入到动态随机一般均衡模型中,通过一般均衡的视角讨论供给侧冲击和需求侧冲击的宏观经济影响。进一步的,为了比较不同冲击的政策应对效果,该文将货币政策、货币政策与微观审慎政策、宏观审慎政策结合相对比,比较不同政策的协调效果,在座的专家学者分别就该问题做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和探讨,高度肯定了朱军副教授的研究,指出其研究为不同经济冲击情景下的宏观经济政策选择提供了一个量化对比的框架和宏观政策方案的选择。

 

随后,朱军主任主持了“资源配置”分论坛的研讨,与全国同行专家积极研讨资源配置与经济增长问题,并积极宣传南京财经大学公共财政研究中心的发展概况。

 

来源: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2012 版权所有:南京财经大学公共财政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文苑路3号 邮编:21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