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成功参与承办...
 
   友情链接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主任朱军教授应邀到江西财经大学做学术报告
[作者:佚名  发表时间:2018-10-20  阅读:

 

 

 

 

 

 

 

20181010日下午,应江西财经大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策支持协同创新中心、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中心主任朱军教授对合作完成的工作论文——《政府债务何去何从:财政整顿的逻辑和出路》进行了学术汇报。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部分师生听取了讲座,讲座由江西财经大学杨得前教授主持。

中心主任朱军教授首先通过理论机制分析了财政整顿的内在机理。随后,以对家庭、政府、银行以及生产商四者之间资金流动状况的基本模型构建为基础框架,向大家展示了一系列严谨的公式推导与计算过程,得出结论:财政整顿的未来出路在于“定规划、设上限、提效率、破刚性”,这是中国经济实现去杠杆、稳增长、惠民生的重要保障。最后,朱军主任介绍了有关于当前财政整顿的几点不足之处以及与之相关的系列论文。

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几位同学与朱军主任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

 

来源: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2012 版权所有:南京财经大学公共财政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文苑路3号 邮编:21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