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成功参与承办...
 
   友情链接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研究人员黄斌教授在综合类期刊《安徽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发文
[作者:佚名  发表时间:2018-07-29  阅读:
 

 

 

中心研究人员、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黄斌教授,在综合类期刊《安徽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802期发表论文《家庭人力资本投资对儿童学业成绩的影响——基于CEPS追踪数据的多层线性模型分析》。

该文基于家庭决策模型,构建人力资本投资对儿童学业成绩影响的理论模型,利用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的中国教育追踪调查数据(CEPS),采用多层线性模型的回归方法,实证探讨了家庭人力资本投资对子代学业成绩的影响。结果发现:女生在语文、英语科目上的学业表现显著优于男生,而初三学生的学业成绩则优于初一学生;家庭人力资本存量与儿童学业成绩表现出正相关性,但城镇与农村存在着一定的差异,而家庭经济条件则反向掣肘儿童学业成绩的提升;课外补习班能够提高城镇学生的学业水平,但补习质量的城乡差距却不利于提高农村学生的学业成绩,并且课外支出并非表现为越多越好;家庭教育期望则正向显著影响儿童学业成绩。

黄斌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教育经济与财政,曾出版专著及多次发表重要文章,在相关领域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

来源: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2012 版权所有:南京财经大学公共财政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文苑路3号 邮编:21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