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成功参与承办...
 
   友情链接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主任朱军的成果获江苏省第11届高校哲社优秀成果“三等奖”
[作者:佚名  发表时间:2018-07-29  阅读:
 

 

 

 

 

20188月,根据《全省教育系统表彰奖励项目评选表彰办法》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苏教人函﹝20184号)有关规定,江苏省教育厅评选出2018年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699项,其中一等奖60项,二等奖200项,三等奖439项。公共财政研究中心主任朱军教授申报的成果《中国公共资本存量的再估计及其应用》获得江苏省高校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

朱军教授申报的成果《中国公共资本存量的再估计及其应用》于201710月刊发于北京大学主编的《经济学(季刊)》,随后该文获选“中文精品哲社学术期刊外文版数字出版工程”(简称CEAJ(FV)-SS工程)翻译成英文出版。

该文实现了以下三个方面的研究创新:(1)我们采用含调整成本的资本积累方程估算公共资本存量(同时也考虑了永续盘存法的积累模型),通过贝叶斯模型选择方法发现:不同于永续盘存法的公共资本积累模型与中国宏观经济数据更加吻合;(2)本文通过动态随机一般均衡的方法确定了公共资本和私人资本的折旧率,使得我们可以更加准确地评估中国的公共资本存量和私人资本存量;(3)应用估算的公共资本存量及其产出弹性,我们比较了最优水平和目前水平的差异,为定量确定政府公共投资规模提供了依据。同时也避免了实证分析中单纯以流量计算财政支出乘数的问题。总之,本文的理论模型和估算为定量研究各级政府公共资本的最优性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

最后,该文的研究发现:大部分省份公共资本的实际水平远高于产出弹性;公共资本的边际效率低于1,表明目前的政府投资水平是过度且低效的。

来源: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2012 版权所有:南京财经大学公共财政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文苑路3号 邮编:21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