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研究人员方国...
  中心成功参与承办...
 
   友情链接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李春根:财政学人才培养,既要专更要政治、法治素质高
[作者:佚名  发表时间:2019-04-15  阅读:

 

2019413日,在南京财经大学财政与税务学院举办的“新时代财政学教学改革研讨会暨2019年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会”上,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春根教授认为:为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实际需要,财政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十分重要,也十分紧迫。

李春根教授指出:说重要,是因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对财政提出了新的要求。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随之提出: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这就要求财政学专业的人才培养必须在“专”上进行拓展和厚实。说紧迫,是因为我们注意到:十八大以来,财税部门的部分工作人员因违法违纪、腐败堕落、工作不担当等被处分,这就要求财政学专业的人才培养必须在“红”上下功夫。江西财经大学于20129月开始,围绕“红”“专”结合,启动了财政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探索,强调又“红”又“专”,既注重知识、素质和能力的培养,更注重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公共精神、社会责任等的锤炼,努力培养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又红又专的财税专门人才,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来源: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2012 版权所有:南京财经大学公共财政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文苑路3号 邮编:21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