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团队
  其他研究方向
  南京财经大学公共...
  宏观财政政策与管...
  教育财政理论与政...
  公共政策与产业发...
 
   友情链接
 
 
 
研究团队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团队 > 正文  

  公共政策与产业发展研究方向
[作者:中心  发表时间:2021-09-29  阅读:

 

      本研究中心围绕公共财政理论与制度研究,现有五个核心研究团队,分别从事宏观财政政策与管理、地方财政制度与管理、税收制度与政策、教育财政理论与政策、公共政策与产业发展等领域的研究。

公共政策与产业发展
学术带头人:石奇
      研究方向:我国的产业发展近年来取得很大的成果,但是也存在较大的问题,例如,发展成本的急剧上升、环境污染等。政府作为经济发展的宏观调控者,同时也是公共政策的制定者和实施者,应当将调整产业结构、促进产业结构升级作为目标之一,从而引导产业的良好发展。公共政策与产业发展研究这个方向针对我国当前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从公共财政领域寻求推动产业发展的基本政策主张,从理论分析和实证研究两个层面对相关政策主张进行深入探讨。研究重点包括:公共政策与产业发展的规范理论分析,旨在推动产业发展的公共政策机制设计与研究,以及公共政策与产业发展的实证研究。

来源:财政与税务学院(公共财政研究中心)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2012 版权所有:南京财经大学公共财政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文苑路3号 邮编:21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