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团队
  其他研究方向
  南京财经大学公共...
  宏观财政政策与管...
  教育财政理论与政...
  公共政策与产业发...
 
   友情链接
 
 
 
研究团队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团队 > 正文  

  宏观财政政策与管理研究方向
[作者:中心  发表时间:2021-09-29  阅读:

 

   

宏观财政政策与管理研究方向

  本研究中心围绕公共财政理论与制度研究,现有五个核心研究团队,分别从事宏观财政政策与管理、地方财政制度与管理、税收制度与政策、教育财政理论与政策、公共政策与产业发展等领域的研究。

 宏观财政政策与管理

学术带头人:朱军

      研究方向:本方向着眼于中国当前宏观财政政策效应评价少、决策依据少、政策比较分析不够深入、理论构建欠缺等现实问题,在系统掌握宏观财政、金融建模的基础上,借鉴国际国内经验,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出发,提出中国财政政策、制度的改革建议;以公共财政下财政政策效应、最优财政政策规则研究为基础,综合运用数值模拟、宏观建模、反事实仿真、时间序列等方法,对宏观财政、金融管理进行系统研究;以宏观财政的改革和设计为重点,进行政策效应的模拟评估、反事实仿真研究,等等。

 

来源:党委宣传部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2012 版权所有:南京财经大学公共财政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文苑路3号 邮编:210046